泌尿科醫師陳鈺昕指出,患有勃起功能障礙的人,通常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較高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泌尿科醫師陳鈺昕指出,患有勃起功能障礙的人,通常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較高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許多男性都十分在意生殖器的大小、長度,甚至是勃起時的硬度,這不只攸關面子與「性福」,還和健康息息相關。馬偕醫院泌尿科醫師陳鈺昕指出,患有勃起功能障礙的人,出現心血管疾病的概率高於一般人,若是生殖器長時間出現疲軟、無法正常性行為的現象,就要盡快到醫院檢查。

陳鈺昕在臉書粉專發文,在台灣男性之中,患有勃起功能障礙的比例並不低,平時可以透過「勃起硬度分級(EHS)」進行自我檢測,一共分為4級:

1、EHS 1:豆腐型,陰莖正常勃起變大,但硬度依舊疲軟。

2、EHS 2:剝皮香蕉型,陰莖正常勃起變大,且硬度增加,但硬度不足以進行正常性行為。

3、EHS 3:帶皮香蕉型,陰莖正常勃起變大,硬度也能夠進行正常性行為,但不完全硬。

4、EHS 4:小黃瓜型,陰莖正常勃起變大,且硬度完全,硬而堅挺。

陳鈺昕介紹,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主要分為2種,分別為心因性和器質性,如果是心理因素影響,可能會隨著壓力或環境不同而好轉;而器質性則和心血管等慢性疾病息息相關,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,通常而言多高於一般人,所以男性平常要多關心自己「弟弟」的硬度,若長時間出現疲軟、無法正常性行為,就要盡快就醫檢查,以免耽誤了下半輩子的「性福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