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工男生日出遊,求女友分攤旅費,竟遭對方提分手。(圖/shutterstock)
理工男生日出遊,求女友分攤旅費,竟遭對方提分手。(圖/shutterstock)

情侶誰來付錢常被討論,一名理工男與初戀女友在一起後,對方總說「願意替他花錢的男生才是真愛」,因此兩人交往以來都是由他來支付所有消費,本來一切都游刃有餘,直到他被裁員,換工作後薪資少了許多,與女友坦承手頭吃緊的狀況,對方竟暴氣提分手,還罵原PO給家人那邊的孝親費沒變少,為何要犧牲她?引起網友熱議,不少網友留言恭喜,早日看清拜金女、脫離苦海。

一名男網友在網路論壇Zuvio上發文說,從追女友到兩人交往,基本上所有都開銷都是由他來買單,因為女友一直強調「我只相信願意替我花錢的男人是真愛!」並萬分嫌棄要女生幫忙出錢的男生,由於自己大學念理工科系,加上女友是初戀,因此他本身也不太懂和女生相處的眉角,所以聽到對方這樣說,他便沒有多想就答應了。

男網友表示,幸運的是,由於大學科系選的還不錯,因此他在畢業以後立刻就找到一份工作,且起薪還不錯,負擔兩人平常吃飯看電影,以及偶爾陪女友逛街買包、買衣服的開銷都還足夠。不料,前陣子疫情突然升溫,他竟慘遭公司裁員,雖然很快就找到新工作,但薪水少了很多,支付所有花費的行為從游刃有餘變得很吃緊。

男網友指出,他並沒有告訴女友自己失業換工作了,只是會避掉百貨公司的行程,但女友卻突然說想在清明連假去旅遊,順便幫他慶生,讓他聽了很心涼,因為女友出去玩一定要住大飯店、坐好車,想到高昂的花費,他試圖與女友商量,既是為了慶祝他生日,能否幫出住宿費當禮物?結果對方卻說已準備馬克杯,不願意再多付錢。

男網友無奈向女友坦承自己換工作薪水變少的事情,且因為不想讓家人擔心,所以孝親費都還是會照給,加上前陣子慶祝情人節,送了女友名牌包讓他直接開始吃老本。不料,女友聽了他的說法竟暴怒,還說家人那邊他沒少給,憑什麼要犧牲他?如果要這樣不如就分手吧!然後就不願意回覆他訊息了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恭喜脫離苦海」、「懂得幫忙分攤才叫愛好嗎?她對你又付出了什麼我不知道,光錢的問題很明顯她相信的是錢不是你,她走了對你是好事!恭喜你解脫,然後可憐了下個跟她在一起的男人」、「哭一時總比哭一輩子好」、「別想太多她只愛你的錢 最好趕快遠離這種拜金女」、「總是說只相信錢、用掉價來說自己的女性是少數,同性之間也不喜歡這種拜金的人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