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60多年老店「新裕珍餅舖」已貼出停業公告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台南60多年老店「新裕珍餅舖」已貼出停業公告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在台南經營超過60年的「新裕珍餅舖」,日前已悄悄歇業,店門口貼紅紙寫道「暫停營業敬請見諒」,讓不少老顧客直呼可惜,再也品嘗不到店內招牌甜點「台式馬卡龍」的味道。

新裕珍老闆柯炳章現年高齡88歲,因體力不堪負荷,又無年輕一輩願意接手餅舖,前年早已萌生退休念頭,直到去年底決定停業,在門口貼出「暫停營業敬請見諒」的公告。

新裕珍餅舖1959年創立,在台南民權路經營60多年,店面的招牌、匾額皆佈滿歷史痕跡,招牌甜點台式馬卡龍「牛粒」也深受顧客喜愛,如今不敵歲月熄燈,仍有遊客不忘前來探訪,拍照留念。

老店收攤也引發網友感嘆,「關門大吉,好可惜,吃不到,甜死人不嚐命的古早風味」、「阿公阿嬤兩老的手藝真的很好吃」、「非常不捨…謝謝阿公阿嬤服務60了幾年,成為許多台南人的共同回憶,辛苦了好好休息,祝福身體健康一切順利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