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周二(8日)股價繼續下挫,跌超過2%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台積電周二(8日)股價繼續下挫,跌超過2%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台積電自1月股價創歷史新高後,跌至今(8日)收盤價563元,跌幅達17%,然市場對台積電營運展望仍趨樂觀看待,不少散戶趁下跌之際搶進抄底,然股價仍不見反彈,不斷往下抄底的同時,帳面也愈發慘淡,就有1名網友一連抄底4次,看著帳面數字大嘆「實在綠的我發慌」。

台積電1月收683元創歷史新高紀錄後股價一路下殺,截至今日,外資已經連續12天賣超台積電,合計賣超35萬張,使台積電上周五跌破600元關卡,迄今跌勢不減,今日收盤下跌超過2%,以每股563元作收。

雖然外資不斷砍台積電,但也吸引不少散戶搶進抄底,昨日台積電盤中零股交易出現1056萬股巨量,創下歷史新高紀錄,連帶台積電權重占比約47%的ETF台灣元大50(0050)也出現538.7萬股的爆量行情;而今日台積電零股交易量同樣可觀,來到約894.6萬股,0050也有442.6萬股的巨量,顯見台積電暴跌之際,零股交易仍獲不少散戶青睞。

不過1名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發文訴苦,稱見到台積電這段時間不斷下跌,他也一路進場抄底,然而迄今已經抄了3、4次,每次都是零股交易「百股百股的進」,但帳面數字綠的他發慌,不禁哀嘆「只求戰爭趕快停止」。

貼文一出後,不少也於近日抄底的網友回應,「止不住的綠油油,小抄幾天還在綠」、「60% 的錢都在600元的台積電」、「有人每天跌每天抄嗎」;另外,也有網友建議原PO,可以設定跌了約5%至10%再進場加碼,若僅小跌3塊、5塊就漲回,馬上又由虧轉盈,白話一點即是「抄底一次均價只低個1.2塊的話,有抄跟沒抄一樣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