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子將於4月1日在Legacy舉辦演唱會。(祈菩行提供)
郭子將於4月1日在Legacy舉辦演唱會。(祈菩行提供)
郭子將於4月1日在Legacy舉辦演唱會。(祈菩行提供)
郭子將於4月1日在Legacy舉辦演唱會。(祈菩行提供)

郭蘅祈(郭子)開春「有喜」,宣布將於4月1日愚人節當天在Legacy舉辦「不絕於耳」演唱會,原本這場要在去年10月舉辦的新專輯個唱因疫情延期,沒想到甫開心宣布開唱及售票日期後,竟發現演唱會當天竟正巧撞上天后張惠妹睽違7年的小巨蛋演唱會首場。郭子苦笑說:「難得隔了6年要辦個人演唱會,卻跟天后同天開唱,真的上天註定!」把這樣的「巧合」比喻為是「娛人節」,幽默解嘲:「4月1日你不在小巨蛋,就來Legacy吧,都是不絕於耳的好歌,如果沒搶到阿妹的票,或許來Legacy聽我寫給阿妹的〈原來你什麼都不要〉,也是不錯的選擇哦。」

儘管個人演唱會跟阿妹撞期,但許久沒開唱的郭蘅祈,演唱會門票一開賣就傳捷報,對於前期完全沒有「預熱」賣票這件事的郭子感到欣慰,「目前門票仍在熱賣中,請大家多多支持」;而會決定在開春後臨時決定舉辦個唱,郭蘅祈坦言「其實就是一個靈光乍現」,他表示:「這一場原定是去年我生日前後要舉辦,因為疫情拖了快半年時間,剛過完農曆年後準備2022工作計畫時,才想起這場延宕計畫該實行,因此馬上連絡場地時間,一切就天時地利人和都湊齊對上。」

另外一個想要辦個唱的重要原因內藏「洋蔥」,原來每次開唱都會邀爸媽來看自己演出的郭子,考量到父母親年事已高,加上二老體力越來越衰退,希望趁他們還能活動出門聽歌趕緊辦演唱會,完成自己讓爸媽來看演出的心願;不過就在宣布演唱會消息後,郭爸爸上個月身體急速退化,顧及安全加上不想讓兒子分心,郭爸爸決定「缺席」不到現場,郭子遺憾表示:「這幾年我都會讓父母來聽我的演唱會,珍惜參與我的演出。今年本想這是最後一次讓父母來看我的演出,但高齡90幾歲的爸爸上個月突然身體急速退化,加上演唱會時間太長,這幾天討論後決定不要去演唱會給我添亂,只能給我祝福。」

把這場個唱視為自己音樂里程指標性的郭子,宣布要在演唱會上「幹大事」,出道33年從未組過樂團的他,將首度組band「浮花樂團」,首演就獻給這次演唱會!他坦言去年底因一連串live house駐唱演出,讓他對band live表演有新的刺激跟想法,因此興起組團的念頭,笑稱自己越活越年輕:「人家是年輕的時候組團玩音樂,我反而是過了50歲才起心動念想要做這件事,不敢說跟小夥子band一樣活蹦亂跳,但我們這團可以說是各個強中手,年紀雖然沒有比別人輕,但資歷跟演出絕對比其他樂團有看頭。」郭子「不絕於耳」演唱會購票洽i bon售票系統、7-11 i bon便利生活站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