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靜蕾多才多藝是公認的才女。(圖/翻攝自IG@suanpieveryday)
徐靜蕾多才多藝是公認的才女。(圖/翻攝自IG@suanpieveryday)

中國四大花旦中有一位風情萬種的存在,她玩搖滾、會演戲、會拍戲,長得好看但卻不是大家印象中的乖巧美女,她隨興且不拘小節,愛好自由又敢愛敢恨,她就是京城才女徐靜蕾,徐靜蕾渾身上下散發出慵懶卻又帶點強勢的氣息,經過書法和油畫等文藝薰陶的她,性格中卻有那麼一點叛逆和古靈精怪,徐靜蕾的魅力如此迷人,也難怪她自己也說「我自19歲起身邊就沒有斷過男友」。

徐靜蕾從小開始學習的才藝就與別人不同,當大家在學唱歌時,徐靜蕾學的是搖滾,當同年紀的大家相約一起出門逛街時,她卻在北京的各展場內觀看國畫、油畫及書法,在父親的培養下徐靜蕾漸漸長成才女,如此有才華的她在進入北影後,許多人都被她的魅力所吸引,也因此打開她的桃花之路。

細數徐靜蕾過去的男友全部都是大咖,從京圈大腕王朔、著名演員黃覺,再到音樂才子張亞東,各個都是名號響亮的人物,他們全都拜倒在徐靜蕾的才女風範之下,雖然徐靜蕾的桃花不斷,不過卻未有個美好的結局,然而情商和人品皆高的她在與前男友們分手後,都和對方保有良好的關係,而這麼一個高尚的絕代佳人,最後也終於找到了她的幸福。

徐靜蕾曾說黃立行身上的每一個點都讓她著迷,他不急不躁、不糾結、不焦慮,這些品格都是她最看重的,因此在黃立行的身邊她很安心也很幸福,兩人起初因戲生情,不管是戲裡戲外黃立行都相當呵護徐靜蕾,這也讓他成功收服京城才女的心,徐靜蕾說「黃立行就像我的精神枕頭一樣,有他在我能夠任意轉換角色,自由自在卻又安心。」他們兩人一起走過了多年歲月,也希望這段美好愛情能一直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