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有感而發表示,出社會工作12年下來,職場上5種同事最令他反感,包括頻繁上廁所、請假慣犯、倚老賣老、顏值高的人及抽菸人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男網友有感而發表示,出社會工作12年下來,職場上5種同事最令他反感,包括頻繁上廁所、請假慣犯、倚老賣老、顏值高的人及抽菸人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職場上遇到的同事百百種,近日一名男網友有感而發表示,出社會工作12年下來,職場上5種同事最令他反感,包括頻繁上廁所、請假慣犯、倚老賣老、顏值高但能力差的人及抽菸人,言論曝光後,不少網友對倚老賣老和抽菸人最有感,並加碼曝雙面人也是最令人頭痛的同事。

原PO昨(1)日於論壇《Dcard》透露,18歲就開始在餐飲業工作,今年已30歲,12年下來觀察到職場上5種人最令他反感,頻繁上廁所、請假慣犯、倚老賣老、顏值高的人及抽菸人。關於頻繁上廁所,他直言很多人擺明就是去廁所回訊息或玩遊戲,一待就是十幾分鐘,尤其是熱戀中的同事,上廁所的頻率莫名增加。

第二個是請假慣犯,原PO認為生病感冒在所難免,但裝病就很糟糕,加上現在網路很發達,裝病請假出去玩,很容易就會被發現,生病不舒服大家都能體諒,可是變成請假慣犯就會讓同事很頭痛,主管更是頭痛,還要想辦法補齊人力。

第三倚老賣老的人,原PO指出,通常職場上倚老賣老的人,能力都不會太好,真正有實力的人都很尊重同事,而且誰沒有經歷過菜鳥時期,那些人仗著自己年資比較久,就欺負新人,自己整天打哈哈,「大家都是出來工作,沒必要欺負人」。

第四為顏值高的人,原PO說他相信長得好看,老闆會特別關照,但最令他不滿的是能力差、顏值高的人,出差錯主管竟莫名護航,也不會糾正,「真的暈倒」。

最後為抽菸人,原PO直言抽菸當然可以,但是妨礙到他人就不行,工作8小時,平均一個小時一根,一根抽5分鐘,一天有40分鐘在邊抽菸邊滑手機,有些人沒抽到菸還會發脾氣,「到底是請你來上班,還是來抽菸?」他也加碼曝料,有些人抽完菸後就直接說要去上廁所,「這種真的很討厭」。

貼文曝光後,引發網友共鳴,「倚老賣老的人真的無所不在」「倚老賣老人,真的是我出社會最討厭的人」、「我的工作職場,剛好有請假人及倚老賣老人,真的被搞死」、「真的!遇到倚老賣老真的很不爽,每次忙到快累死,看到他在那邊晃來晃去就很無奈」、「我同事不是倚老賣老,就是抽菸人,抽菸的人每天都可以消失快半小時」、「你漏說了一個,還有雙面人」、「雙面人真的很噁心,表裡不一有夠難相處」、「還有自私自利的人,什麼都只想到自己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