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少網友喜歡台中天氣舒適,是心中首選的城市。圖為秋紅谷生態公園,擁有大片綠意與湖景。(資料照/盧金足攝)
不少網友喜歡台中天氣舒適,是心中首選的城市。圖為秋紅谷生態公園,擁有大片綠意與湖景。(資料照/盧金足攝)

台灣縣市各有特色,如果要搬到別的縣市,誰會是首選呢?就有PTT網友討論起心中最喜歡的城市,結果台中最受網友們推崇,原因出自於氣候舒適最宜居,台南則是以美食、文化受到青睞。

一名網友在PTT女板發文討論「最喜歡台灣哪個城市?」,透露自己選擇台中,原因是地理位置居中,南來北往都很方便,加上美食選項也多,生活步調也不像台北緊湊,但最重要的關鍵是天氣宜人,不像北部多雨。

貼文引起網友們紛紛留言,最多人也回文表示會選台中,「台中氣候真的最好,不會過冷或過熱,冬天根本台灣加州」、「台中很適合居住」、「我住桃園,但我喜歡台中」、「台中金融、軟體再多一點就更棒了」、「台中,今年也打算到台中找工作」。

另外也有不少網友選擇台南,「唯一支持台南!最可愛有文化的城市」、「我台中人,喜歡台南」、「台北人,超喜歡台南」、「台南+1,但考上公職有夠難喬回去」、「高雄或台南,高雄有捷運比較方便,台南好吃的多」。

不過也有人認為年紀考量是變數,「每個年紀適合的城市都不太一樣」、「台中 首選、台北工作、花蓮退休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