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烏開戰引起網友們討論逃難時該帶什麼。圖為成群結隊逃離的烏克蘭人,從波蘭邊境口岸梅迪卡陸續進入波蘭。(新華社)
俄烏開戰引起網友們討論逃難時該帶什麼。圖為成群結隊逃離的烏克蘭人,從波蘭邊境口岸梅迪卡陸續進入波蘭。(新華社)

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已持續5天,且雙方談判無果,許多網友憂心俄國動用核武,導致戰事擴大,鄉民紛紛在網路上討論戰時要帶什麼東西會最保值,其中最多人說要帶黃金、美金和罐頭,還有人認為帶食物比黃金更實用,因為黃金會被搶或充公。

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導致戰爭爆發,有網友昨天在PTT發文詢問,戰爭時要帶什麼東西最保值?他認為烏克蘭發生大戰鈔票瞬間變垃圾,黃金是最保值的,未來萬一真的發生世界大戰,會先買3年份的罐頭,再買比特幣與黃金避險,至少可以換匯回來,美元應該也可以。

然而有網友不認同原PO帶比特幣,認為比特幣在這波戰爭中已經跌爆,越避越險,且逃難時有電有網路嗎?「沒電沒網路比特幣跟屎一樣」,原PO則回應,「至少逃到其他國家,一台電腦就可以換成新貨幣」。

在網友們討論中,最多人選擇帶黃金和美金,就算在戰亂中也能保值,全世界都可以通用,也有另一派人認為,帶罐頭和食物,先留著命才是最重要的,紛紛留言:「食物比黃金更實用」、「區域戰爭買黃金,世界戰爭買罐頭」、「黃金又不能吃」」、「帶黃金有被搶或充公的風險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