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對情侶10年前遭父親拆散,未料10年後2人竟結為夫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對情侶10年前遭父親拆散,未料10年後2人竟結為夫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許多傳統的亞洲家庭,都不喜歡兒女過早談戀愛,甚至會強行拆散,希望兒女能夠好好讀書。大陸一對情侶在10年前被女方父母拆散,還逼女兒轉學、遠離男方,未料10年後2人竟又重新在一起,並步入禮堂;女方父親在婚禮致詞時,懊悔地向女兒、女婿道歉,感動的場景讓網友全都紅了眼眶。

根據《濟南時報》報導,江西南昌一對情侶於近日舉行婚禮,父親致詞時透露,自己曾在10年前把他們強行拆散,甚至在高二的時候刻意讓女兒轉學,只為了讓他們不要再有過多的接觸,「沒想到十年之後,你們站在這裡,我無比震撼、無比開心,我佩服你,是爸爸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」。

新娘聽到父親真誠的致詞,感動地流下眼淚,隨後也轉過頭觀察新郎的反應,只見他面帶微笑,專注地聽著岳父講話,當對方向他們道歉時,新郎還微微搖頭,要岳父別將陳年往事放在心上。

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為之動容,紛紛留言:「有緣分的人終究會在一起的,爸爸在這樣的場合認錯也是令人動容」、「爸爸讓他們分開是因為愛,如今的致辭也是滿滿的愛」、「讓我想到一句話,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」、「婚姻才是考驗的開端,希望你們能好好走下去」、「每個父親都希望將女兒的手交付到可以信任的人手中,而這十年就是最好的證明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