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台灣燈會圓滿閉幕 明(2023)年臺北見

【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】

2022台灣燈會一連舉行14天,於昨2月28日(一)晚間在告五人樂團及各地表演團體帶來一連串的精彩表演後,主燈「鳳彩飛舞」在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局長、高雄市陳其邁市長、臺北市蔡炳坤副市長帶領同仁下,與現場數萬名民眾一起倒數聲中,搭配震撼的音樂及五彩繽紛的雷射燈光再次亮起,照亮高雄衛武營的夜空,為台灣燈會宣告劃下完美句點,而今年主副燈各有所歸,且明(2023)年台灣燈會將移師臺北市舉辦!

明(2023)年台灣燈會將移師臺北市舉辦!

衛武營展區

愛河灣燈區展區

1,500台大型無人機展演

今(2022)年燈會雖在疫情擾局,但衛武營展區主燈「鳳彩飛舞」書法藝術造型,及愛河灣燈區的光影敘事,打造沒有花燈的燈會,開燈至今,無減民眾賞燈意願,100公頃展場,展出本土及各國藝術家共同創作的燈藝作品,各項展演活動及長達12分鐘、1,500台大型無人機展演,吸引來自各地的觀光消費人潮,帶動高雄市觀光商機。

主燈「鳳彩飛舞」將交由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典藏

今年台灣燈會突破以往燈會模式,市府燈區28天及中央燈區14天的展期吸引破千萬人次參觀,為高雄觀光產業注入新活水,也為台灣燈會歷史寫下創新的一頁。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局長表示,台灣燈會第33屆已成功轉型升級,並特別感謝為燈會付出過的所有參與人員。2022年燈會結束後,主燈「鳳彩飛舞」將由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典藏,另外2座副燈,包括:「龍騰獻瑞」由高雄市政府典藏、「福虎生風」由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典藏。

明年台灣燈會將移師臺北市舉辦,讓這個獲認證為世界十大夜景遺產、被譽為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樂園,以及美國Discovery頻道推薦為全球最佳節慶活動之一的台灣燈會,將結合在地傳統文化精湛的花燈工藝再次回到臺北在國際發光發亮。

圖片:高雄市政府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