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想效法韓國,在台灣開一間自助泡麵店,不料想法一出被網友狂勸打消念頭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民眾想效法韓國,在台灣開一間自助泡麵店,不料想法一出被網友狂勸打消念頭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現代人生活忙碌,泡麵不僅料理方便快速,且口味眾多,因此受到不少外食族喜愛。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提到,韓國街上經常看見24小時營業的「自助泡麵店」,讓他不禁好奇,如果將這個模式引進台灣,是否會有商機?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眾人熱議。

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PO文指出,同事跟他提過,韓國有24小時營業的自助泡麵店,採用無人商店的經營模式,不僅全程自助、不會有店員,並且使用金融卡或悠遊卡等電子支付方式付款。

至於泡麵則全部放在開放式貨架上,其它像是雞蛋、蔥薑蒜等配料,全都切好放在一旁自行取用,這讓原PO不禁好奇,「若以這種經營模式,在台灣開一家一樣的,會有搞頭、能賺錢嗎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眾人急勸原PO三思,「在台灣可能會慘賠吧」、「麵沒賣幾包,配料區永遠都會空」、「你看過好市多的醬料區是怎麼被搬光的嗎?你的蔥也一樣」、「想法很棒,但現實很骨感」、「不要輕易挑戰人性」。

不過也有熱心網友提出建議,「可以改用投幣式,泡麵一台機器,配料另外一台,最好連熱水也要投錢,才會給你一定的量」、「或許佐料可以分裝,然後全部用自助投幣機做販售」、「投多少幣出多少東西才有搞頭,相信人性本善的不適合當老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