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俄戰爭開打,民眾對於台灣的國際情勢也十分關注,不禁好奇出生在台灣的PR值有多少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烏俄戰爭開打,民眾對於台灣的國際情勢也十分關注,不禁好奇出生在台灣的PR值有多少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隨著俄軍對烏克蘭連連發動攻勢,民眾對於台灣的國際情勢也十分關注,就有網友不禁好奇,「出生在台灣的PR值有多少?」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。

原PO日前在PTT「八卦板」以「人生首抽抽到台灣,大約PR(百分等級)多少?」為題,PO文問道,「以手遊來說,大約有SSR(Superior Super Rare,是遊戲稀有度的分類)嗎?」他好奇,若和美國、俄羅斯相比,出生在台灣的PR值是否感覺也不差,「還是PR值只有50左右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,全場幾乎一面倒給予高分,「以GDP來看,抽到台灣至少PR90了」、「全世界來說,95吧不誇張」、「99,認真說」、「100,我三不五時就有想到這問題,很害怕下輩子生在落後國家」;並指出台灣光是健保、生活品質等福利制度就贏過不少國家,「90吧,有健保真的讚」、「至少80,生活品質贏不少國家了」。

不過也有人認為,「頂多60」、「60、70左右啦!一輩子活在城市裡,跟籠中鳥沒什麼差,很舒適不會死沒錯」、「看爸媽是誰啊,美國也有乞丐,台灣也有人住帝寶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