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收到背後印有「妮」字的50元硬幣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爆怨公社)
一名女網友收到背後印有「妮」字的50元硬幣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爆怨公社)

使用現金交易時,除了注意金額是否正確外,也要留意貨幣真偽。一名女網友昨(25日)收到一枚印有「妮」字的50元硬幣,讓她無奈直呼,「哪個妮趕快出來面對,還我50元」。事實上,若收到毀損的硬幣,只要可以辨認真偽,即可持硬幣至台灣銀行辦理兌換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貼出一張50元硬幣的正反面照片,從正面可見,該枚硬幣的出產年份為民國九十一年(2002年),而背面除了「50圓」字樣,以及左右兩側的稻穗圖案,還印有一個相當明顯的「妮」字。

該名女網友表示,收到這枚硬幣的當下還以為是假幣,但事後拿硬幣敲一敲,確實出現了和真的50元硬幣相同的聲音,才肯定這是真錢,但見硬幣背面大大的「妮」字,還是讓她哭笑不得,直呼「哪個妮趕快出來面對,還我50元」。

照片曝光後,不少網友笑稱,「妮看看妮」、「那個妮字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好笑」、「送給名字有妮字的好朋友」。也有雷雕師傅分析,「這50元是真的,應該是被雷射雕刻上去的。現在只要在電腦輸入字體間距就能雕刻,舉凡很多家用品、保溫瓶的字體或Logo都是用雷射雕刻上去的」。

不過根據《妨害國幣懲治條例》第5條規定,故意損毀紙鈔或硬幣,可處所損毀幣額的五倍以下罰金,但若是無意中收到毀損的硬幣,只要可以辨認真偽,即可依中央銀行全球資訊網的收兌標準規定,持硬幣至台灣銀行辦理兌換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