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與俄軍正於基輔外圍激烈攻防。(圖/路透社)
烏克蘭與俄軍正於基輔外圍激烈攻防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烏克蘭軍隊證實目前正在基輔外圍與俄軍激烈爭奪陣地。如果讓俄軍拿下機場,大量俄軍與援助將透過機場源源不絕湧入基輔。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也報導,隨著戰事不斷推進,俄國議員尤拉希(Sviatoslav Yurash)在訪問中回答,如果烏克蘭軍隊無法阻擋俄國人,「我正緊盯著手上的AK-47步槍」。

尤拉希指出,「我們正武裝民眾,他們將以各種形式與俄國人作戰。我們是擁有4000萬人口的國家,絕不會袖手旁觀。如果俄國想跨越我們邊界,我們會靠著手頭有的以世界提供的援助進行戰鬥」。

稍早,BBC拍攝的影片顯示,烏克蘭首都基輔又再度響起防空警報。事實上,隨著俄軍飛彈不斷打擊烏克蘭民用與軍用設備,烏克蘭警報聲徹夜響個不停。

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機構推特,則公布各地最新戰損畫面;包括盧甘斯克等地都可看見砲火襲擊下,到處斷垣殘壁,而消防隊員與救難人員則穿梭現場,協助撲滅火勢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