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專為已婚婦女設計「人妻椅」坐起來姿勢卻令人害羞 (圖/截自佳人TV youtube)
日專為已婚婦女設計「人妻椅」坐起來姿勢卻令人害羞 (圖/截自佳人TV youtube)

家庭主婦相當辛苦,不僅需要料理家中大人小孩的起居外,還得要打掃環境,維繫好家人的生活品質,為了分擔家庭主婦的辛勞,日本就發明了一項「人妻椅」專門服務家庭主婦因長期站立而容易出現腰痠、腳痛等症狀,希望家庭主婦們可以好好休息,想不到這樣立意良善的發明,竟被網友表示「姿勢讓人好害羞!」

人妻椅相當有創意,它擺脫椅子要有4隻腳的設計概念,它只有簡單一個支撐點,且它被安裝在廚房置物櫃的櫃子上。相較於普通椅子不同的是,它可以自由伸展和調整位置,希望可以讓全職媽媽有一個隨時可以坐下休息的地方。

但根據實際使用後,不少日本人妻也都表示「使用這樣的椅子時,經常裙擺會被勾住,而且椅子的調節也經常發生問題,實用性並不強。」,對於這樣的反饋其實不意外,因坐椅不能自由活動、位置面積小,長時間下來屁股反而會感到疼痛。

多數日本人也都覺得雖然是為了要體恤媽媽們的辛苦,但這反而讓她們不知該如何適從,因這個椅子坐上去後,整個人看上去相當不雅觀,怕會引他人聯想。其實靠再多發明想減輕人妻負擔,都比不上家人一聲溫暖的關心及主動幫忙的舉動,就算只是幫分擔點家務事也都會讓媽媽們感到相當暖心,所以身為家中一份子的你們,趕緊放下手上工作,一起替媽媽分擔點家務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