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家住花蓮遭男友媽嫌「花蓮房產沒價值」(示意圖/ CFP)
女家住花蓮遭男友媽嫌「花蓮房產沒價值」(示意圖/ CFP)

情侶從交往初期就需先面對不斷的磨合,在穩定之後見家長又是一道難題。近期有名女網友在Dcard上氣憤發文表示,男友的教授媽近期傳訊息劈頭就說「你不打算跟一個白富美在一起嗎?」期間不停抨擊原PO的薪水及家世,更說出「花蓮房產沒價值」等傷人言語,讓原PO氣得大喊「不曉得阿姨在我這年紀時到底有多厲害?」

原PO詳述,男友媽媽是大學教授,某天男友媽媽傳了一長串毀三觀的訊息給男友,連男友也看不下去,把內容拿給原PO看,男友媽在裡面說到「你不打算跟一個白富美在一起嗎?你們兩個領每個月5萬的薪水,是想當男工女工一輩子嗎?你女友家裡在花蓮鄉下有什麼有價值的房產嗎?從小教你四書五經,你為什麼偏偏要選一個會讓你生活很辛苦的人交往?一點都不門當戶對!」。

原PO將男友媽誇張發言貼出 (圖/截自Dcard)
原PO將男友媽誇張發言貼出 (圖/截自Dcard)

原PO看完訊息感到不以為然,也向男友媽喊話「我們兩個各別薪水其實也都應該每個月平均都有60k,而且我們都還未滿30歲,我就真的很好奇,不曉得阿姨在我這年紀時到底有多厲害?」原PO最後更說道「能體諒阿姨離婚後獨自撫養男友很辛苦,有些價值觀可能無法改變,但不代表別人需要認同,我也是人生父母養,還有,花蓮房產漲很多好嗎!?」要對方別用家庭背景來看待一個人。

網友力挺原PO (圖/截自Dcard)
網友力挺原PO (圖/截自Dcard)

貼文曝光後,不少人力挺原PO,紛紛表示:「她怎麼會覺得兩個月薪60k的人在一起會過苦日子」、「你男友家很有錢?不然他媽怎麼有自信覺得他跟白富美能門當戶對...」、「白富美就不會看家世有沒有門當戶對?」、「單純看妳不順眼罷了」、「白富美想娶就能娶哦?她是覺得兒子是高富帥嗎」所幸原PO男友相當理性,不會被媽媽異於常人的言論所影響,讓兩人多年的感情依舊可以繼續走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