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強寒流來襲下,台南關子嶺和龜丹溫泉周末住宿近滿房。(台南市政府提供/張毓翎台南傳真)
超強寒流來襲下,台南關子嶺和龜丹溫泉周末住宿近滿房。(台南市政府提供/張毓翎台南傳真)

入冬首波寒流來襲,冷颼颼的天氣,讓台南知名的溫泉景區人氣強強滾,市府觀光旅遊局調查,天冷反倒激起民眾上山泡湯吃熱食的旅遊興致,關子嶺和龜丹溫泉周末住宿率破9成,堪稱天冷經典。

市府觀光旅遊局統計,大關子嶺地區今天一早逾5000人湧入,其中關子嶺溫泉區、水火同源都是旅客常去的熱門景點,而台南後花園楠西、玉井、大內等區,昨天也有近2萬旅客來訪,位在楠西區的龜丹溫泉,更是吸引許多人來泡美人浴,舒緩身心。

台南市溫泉協會理事長林憲堂表示,只要天氣一冷就是關子嶺溫泉最熱騰騰的時刻,周末住宿率達9成以上,低溫預計持續到下周二,歡迎市民朋友趕緊抓住冬天的尾巴,來關子嶺享受泡湯之樂。

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說,元宵後台南精采活動依舊滿滿一籮筐,包含府城成功燈會及月津港燈節會持續到228連假,關子嶺溫泉的「山林市集」也即將於228連假舉行,另外西拉雅廣場3萬朵玫瑰花燈活動會持續到3月27日,錯過可惜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