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交通罰單的何姓民眾氣得上臉書「爆料公社」貼出這張罰單,強調:「A跟Z差很多好嗎?」(警方提供/林雅惠高雄傳真)
收到交通罰單的何姓民眾氣得上臉書「爆料公社」貼出這張罰單,強調:「A跟Z差很多好嗎?」(警方提供/林雅惠高雄傳真)

高雄市一名何姓民眾日前收到一張烏龍交通罰單!警方在高楠公路拍照逕行舉發一輛機車騎士超速,不料該分局交通組警員在製作紅單時,將車牌的「A」誤植為「Z」,讓何姓民眾氣得上臉書「爆料公社」貼出這張罰單,強調:「A跟Z差很多好嗎?」,警方事後查證確有此事,表示將主動撤銷罰單,並再加強員警教育。

高雄市楠梓分局1月17日下午1時許在高楠公路拍照逕行舉發一輛機車騎士超速,結果該分局交通組警員在製作紅單時,將民眾車牌英文字母「A」誤植為「Z」,讓無辜的何姓民眾收到「烏龍罰單」,氣得上網爆料,貼出該張罰單,並無奈表示:「別鬧了,A跟Z差很多好嗎?」

高雄市楠梓分局交通組表示,經派員了解何姓民眾爆料之事,確實有誤植情形,除了第一時間立即回覆當事人外,並將主動函請監理單位撤銷該張罰單,另製單的謝姓女警將依規定記劣跡處分及檢討改進,楠梓分局也會加強員警教育,及將落實交通違規舉發單審核機制。

何姓民眾的貼文紛紛引起網友留言,有網友指出:「我也遇過,打電話給客服,他會幫你調照片,確認後就告知你不用處理這張罰單了。」不過何姓網友則回覆:「是這樣沒錯,但是就是要另外花時間,這種罰單都掛號,還要去郵局領!」

也有網友調侃警方:「領納稅人的薪水,然後銃康(台語:陷害的意思)納稅人!」、「這種警察犯錯,上級單位都不用管嗎?老百姓的時間都不是時間嗎?」,甚至有網友認為是警察累了,警方製單時應該更加謹慎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