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一名男子因足跡與5姊妹重疊,經實聯制通知後,採檢確診。(指揮中心提供)
台南一名男子因足跡與5姊妹重疊,經實聯制通知後,採檢確診。(指揮中心提供)

今天有7例本土與高雄砂石場有關連,台南2例、苗栗5例。而台南的兩例為一對父子,兩人都是砂石場的員工,爸爸在高雄砂石場工作,和兒子在高雄上班的砂石場不同;另外5個是在苗栗的一家人,砂石場員工的阿姨家確診,染疫的有媽媽(案19622)、媳婦(案19644)、2個孫女(19641、19642)與媽媽的大姐(案19643)。

而跨縣市家庭群聚今天再增1人確診(案19601)為台南人,過年時去過苗栗,因為2月2日-2月4日的跨縣市家族曾去苗栗旅遊,都在某知名仙草店有足跡,但吃的時間不同,因為實聯制通知而採檢確診,Ct值30.5,無症狀。仙草店其他員工陰性。累計9人確診。其中此群聚案中的四姊(案19431)基因序列與高雄港一樣。

陳時中強調,案19601與先前跨縣市家族的群聚,不算是足跡重疊,個案足跡並沒有直接時間點的重疊,加上個案的Ct值很高,因此可能要復驗才會確定,而且關連性也需要再釐清。

陳時中補充說,跨縣市今天新增的個案,陳時中補充說,目前得到的通知是,同一個地點,但時間並不相符,但還需要再問清楚,目前收到的訊息是,有關聯、無重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