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縣政府在周末假日加開疫苗接種站,歡迎縣民踴躍施打。(苗栗縣政府提供/謝明俊苗栗傳真)
苗栗縣政府在周末假日加開疫苗接種站,歡迎縣民踴躍施打。(苗栗縣政府提供/謝明俊苗栗傳真)

苗栗縣竹南鎮爆發本土家庭群聚事,經縣府開設大厝里社區篩檢站,篩檢3日共有1283人採檢,全數陰性。另任職化工廠的案1968,連續4天共採檢657人,也同為陰性,苗栗縣政府為了加強疫苗普及率,特別在本周六、日加開2場疫苗接種站,歡迎縣民踴躍前來施打。

日前爆發竹南鎮本土家庭群聚確診8人及相關足跡1人,縣府隨於竹南鎮大厝里活動中心開設社區PCR免費篩檢站,從2月15日至17日3日以來,共有1283人採檢,報告全數陰性。18日持續於竹南鎮大厝里活動中心辦理PCR免費篩檢站,時間為18、19日2天下午4時至晚上8時,只要自覺有感染風險的苗栗鄉親,都可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前往篩檢。

另外,任職化工廠的案19686感染事,從13日至17日共進行657人PCR檢驗,報告全數陰性。

因應國內本土疫情升溫再加上縣內發生2波感染風險及多處確診足跡公布,疫苗接種更加重要,疫苗接種需求大增,苗栗縣長徐耀昌特別指示衛生局,在19、20日兩天共加開8個場次,可供施打的疫苗包括,莫德納、BNT、AZ、高端等共可提供4300劑以上,隨到隨打,不需預約,若現場人數可能較多請耐心等候並保持社交距離。

徐耀昌呼籲民眾,面對新冠疫情,有打疫苗一定比沒有打有更高的保護力,並可減少重症跟死亡,年紀較年長的民眾可在諮詢醫師後施打疫苗,縣內目前各類新冠疫苗尚足夠,請民眾務必盡快完成完整三劑疫苗接種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