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拉麵店祭出「免費加麵沒吃完重罰」政策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某拉麵店祭出「免費加麵沒吃完重罰」政策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許多餐廳會推出加飯、加麵不用錢,吸引大胃王顧客,台北市卻有一家拉麵店「叫你吃不完兜著走」,若加麵後沒吃完,要多付懲罰性價格1000元,盼遏止民眾浪費歪風。1、2球麵的加購價竟高達4位數,被許多網友質疑太誇張。

這家拉麵店頗負盛名,店家也提供免費加麵服務,不過店家同樣貼出公告,如果加了麵沒吃完「要罰1000元」,比一客牛排套餐還貴的價格,引起網友熱議。

員工透露,會訂出這個規定,是因為有過不好的經驗,有消費者加了麵只吃一兩口就不吃了,最後成為廚餘,不僅浪費食物,也增加成本開銷。祭出千元罰金,是希望提醒顧客衡量自己的實力,「別因為免費就亂點」。

網友認為,加一球麵要是真的吃不完,不反對店家酌收50或100元費用,大不了再付一碗麵錢,頂多300元,罰千元有點離譜。也有支持的聲音,部分網友說很多人看到免費就先點,也不管自己吃不吃得下,1000元金額雖高,「誰叫你吃不下了還硬點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