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羅哈客運公告2/19起停駛。(資料照/張鎧乙攝)
阿羅哈客運公告2/19起停駛。(資料照/張鎧乙攝)

阿羅哈客運去年11月傳出財務危機,12月一度公告只營運到12月13日,交通部出手後,公司在最後一刻峰迴路轉公告續營,不料過不到2個月,阿羅哈再度公告,旗下2條路線台北-高雄、台北-嘉義只營運到2月18日,19日起停駛。對於車票履約或員工權益,業者承諾會盡最大的誠意處理完善。

阿羅哈客運表示,台北-高雄、台北-嘉義2條路線自去年12月14日不停駛以來,每車次平均載運人數仍不理想,入不敷出相當嚴重,加上近期新冠肺炎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,本土及境外移入個案似有擴大跡象,已持續影響民眾選搭國道客運意願。

因此,公司不得不再次選擇停業停損一途,以確保員工薪資及資遣費發放,並保障預售票民眾退票權益,退票機制會再行公告官網,造成不便之處,敬請各界見諒。

阿羅哈客運感謝交通部公路總局去年給予關懷,在承諾繼續經營後,已完成春節南北返鄉乘客疏運的階段性任務,在公司全體團隊努力經營下,雖想繼續服務卻也礙於經營現況考量,終究敵不過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嚴重衝擊,讓支持公司的長官及乘客失望,也感謝各界關心與協助。

阿羅哈公司指出,2條路線將經營到2月18日24時止,對於阿羅哈客運的乘客或一同奮鬥的員工好伙伴,無論是車票的履約或是員工的勞動權益,公司會盡最大的誠意處理完善。

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回應,已收到阿羅哈客運停止路線營運的消息,業者2月10日召開董事會決議公司自2月19日起全面停駛1年。待收到正式申請後,將以行車安全列為首要考量,盡速依監理程序辦理後續事宜。

高雄市區監理所說明,目前台北市往返高雄市的替代路線,計有國光客運及統聯客運;台北市往返嘉義縣市,則有國光客運、日統客運及統聯客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