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俊逸不僅歌聲優美,也參與不少戲劇和舞台劇演出。(摘自臉書)
林俊逸不僅歌聲優美,也參與不少戲劇和舞台劇演出。(摘自臉書)

導演明金成因心肌梗塞驟逝,他生前提拔過很多後輩,許多跟他合作過的藝人粉絲表達不捨與哀悼之意。林俊逸曾參與明金成執導的大愛劇場《阿燕》演出,他在臉書寫下:「明導,你永遠活在每個爽朗的笑容裡,但今天,讓我靜靜的用眼淚敬你一杯。」

林俊逸回想多年前某天,在南港運動中心羽球場上,兩人一起在運動暖身,明金成問他「會不會講台語?」、「排不排斥演台語劇?」他回答「會」、「不會」。於是明金成就跟他要了經紀人聯絡方式,幾個月後找他去客串了《阿燕》,飾演孩淑媚戲裡的初戀阿俊。

林俊逸提到,「然後你就一直好疼我。我會逗你笑,然後再換你逗我笑,我們就是這樣相處,但這次你玩笑開太大,我笑不出來。明導,你永遠活在每個爽朗的笑容裡,但今天,讓我靜靜的用眼淚敬你一杯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