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積電打算現金增資,讓不少想到力晶十年前曾下市的往事。(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)
力積電打算現金增資,讓不少想到力晶十年前曾下市的往事。(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)

力積電昨(8日)公告將辦理現金增資,發行普通股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,普通股數量最高上限為35萬張,若以昨收盤價66.1元計算,全數募足將籌得231億。此事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,許多人狠虧力積電才重新上市沒多久就現增,「懂玩,真的絕了」,並提到2012年力晶因嚴重虧損而下市的往事。

力積電發布重大訊息說明現增相關事宜,公司表示,此次增資資金將用來購置新建銅鑼廠之機器設備,並強化公司國際競爭力及未來發展的資金需求。力積電董事會也決議2021年下半年的現金股利事宜,預計每股配發1.18222841元,最後過戶日是2月25日,股利發放日則是3月22日。

力積電決議現金增資引起《PTT論壇》網友們熱烈討論,許多人對於力積電增資感到相當意外,「原來是力晶阿,我還以為是力積電呢」、「印股票換鈔票,懂割」、「一直增一直爽耶」、「剛上市也玩現增,懂玩,真的絕了」、「也太快,上市才沒多久,懂玩」、「真的是會玩耶,又要開始割了。」

有人提到2012年力晶黯然下櫃的往事,「黃董又要來了嗎?」、「不給原股東認,熟悉的節奏回來了」、「真的沒辦法不想到力晶下市的往事,怕死了」、「這發展我好像看過耶,老招繼續用。」

當年力晶因全球DRAM價格崩跌面臨嚴重虧損,最終從櫃買中心下櫃,但董事長黃崇仁挺過1200億負債,經過9年的轉型與重組,力晶集團將原力晶分割,並合併鉅晶後改名力積電於去年底重新上市。董事長黃崇仁也在掛牌典禮上表示,「力積電上市對32萬多名股東有交代,股票沒有變成壁紙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