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女格鬥家黃偵玲連過年都沒鬆懈,持續進行高強度的體能鍛鍊。(圖/截取自黃偵玲臉書)
美女格鬥家黃偵玲連過年都沒鬆懈,持續進行高強度的體能鍛鍊。(圖/截取自黃偵玲臉書)

美女格鬥家Zenny黃偵玲以156公分身高馳騁綜合格鬥界,被譽為「台灣第一位女性職業MMA(綜合格鬥)選手」,她不但兼賦書法及竹笛等才藝,也常分享高強度體能訓練的影片,堪稱文武全才動靜皆宜;昨(7)日她又分享影片展示訓練神技,雙手抓住懸吊在天花板的道服,玩起將兩條腿整個抬起的「下身拜拜」運動,接著的「引體向上」更驚人,頻率速度讓網民看呆只能讚嘆。

黃偵玲昨(7)日分享「開工日」訓練影片,只見在47秒的體能練習畫面中,她雙手抓住懸吊在天花板的道服,先是將兩條大腿弓起,接著直接將兩條腿整個抬起,有如過年拿香祭祖但不是躬上半身,而是改採「下身拜拜」的姿勢,這樣的運動除了雙手臂力,更需要高強度的腹肌支撐。

接著從約18秒起換了動作,她一樣雙手徒手懸吊抓住道服,玩起「引體向上」(抓單槓時稱「拉單槓」),到47秒時間結束整整做了17下,這組動作她在半分鐘之內完成;稍微當過兵從事過軍事體能訓練者不難想像,連男生要做到這個頻率都相當不容易,但她看似不費太大力氣便完成了。

黃偵玲寫道:「抓道服訓練不僅可以訓練抓扣能力還有很多訓練模式唷,手指+握力+核心+手臂承重+背部肌群,抓握時與道服磨擦,結束時手指很難張開,指背上也會長出厚厚的繭」;網友只能驚呆讚嘆喊:「太猛了」,還有日本朋友說:「練習手指力量(偵玲:對呀)」。

黃偵玲加入亞洲最大的綜合格鬥ONE聯盟,從台灣出發,到泰國、緬甸、菲律賓征戰,一出道就奪下5連勝,是耀眼新人。出道同年,她就對上戰鬥民族俄羅斯選手,比賽打得非常激烈,兩人不相上下,最後裁判抓起她的手,宣布黃偵玲獲勝時,令她興奮地在擂台上猛跳慶祝。這兩年適逢新冠疫情,許多出國比賽選手行程受影響,但黃偵玲不放棄出國比賽機會,就連過年都沒鬆懈,持續進行高強度的體能鍛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