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工作一畢業就有5萬?過來人曝這行業年薪百萬,只是很少人敢做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什麼工作一畢業就有5萬?過來人曝這行業年薪百萬,只是很少人敢做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薪水難漲,台灣許多大學生、甚至碩士畢業生,月薪都仍在五萬以下,有網友好奇詢問,到底要什麼學歷,才可以一畢業就賺五萬以上?引起眾人討論,有過來人透露,其實學歷不是重點,只要肯吃苦,包括工地、水電,年薪百萬的大有人在,而且滿20歲就能做了,只是很少人敢做。

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《Dcard》表示,他認識的一些長輩,有從事按摩的,一個月薪水都有六、七萬,做水電的薪水更多,有快十萬,才畢業三年,28歲年薪就破百萬了,質疑台灣現在的就業環境那麼差,到底還有什麼工作,可以一畢業就有五萬以上?

貼文引起熱議,有過來人分析,沒有好的學歷、好的科系,一畢業要賺五萬確實頗難,但除了學歷,其實肯吃苦及學習能力更重要。他曾跟一群水電工班的領隊聊天,才得知他們年收都超過200萬,而且年齡比他小,甚至還謙虛的說,他這樣算賺很少的,起點比人差,就只能更努力。

還有網友表示,水電、板模、木工的薪水都很高,至於為什麼很少人願意做?除了很累之外,跟有些人存有「職業歧視」有關,過去常聽到長輩說「要認真唸書,才不會像XXX那麼辛苦」,導致許多人出社會後只敢選擇外表光鮮亮麗的工作,然後又一邊嫌薪水少。

不少過來人都認為,只要你肯做,想要月薪超過5萬並沒有想像中難,問題在於現在大學畢業的新鮮人「肯做」嗎?而且大部分人可能都做不下去,因為覺得當學徒太操,感覺像是拿健康換錢,因此多數人都選擇可以吹冷氣的環境,領個3、4萬就好。

年薪破百萬!24歲少年董抽水肥賺大錢 工作內容公開網佩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