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妻倆買下一棟屋齡115年的歷史建築,發現牆後竟藏有一面長18公尺的壁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夫妻倆買下一棟屋齡115年的歷史建築,發現牆後竟藏有一面長18公尺的壁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一對夫妻2021年在華盛頓州買下一棟屋齡115年的歷史建築,打算改建成酒吧,豈料近日在進行裝修時,發現牆壁後竟藏一面長18公尺的巨型壁畫,讓現場所有人都非常驚訝,翻看過去的剪報得知,這棟建築曾經是一間電影院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夫妻檔尼克與莉莎(Nick and Lisa Timm)2021年返回華盛頓奧卡諾根(Okanogan),照顧尼克罹患肺癌的父親,直到同年9月父親過世後,他們也決定留在當地,並買下屋齡115年的建築物,打算改建成一間酒吧,坪數約84坪,近日進行裝修,工人拆除其中一面灰泥牆時意外發現驚喜。

工人剛開始拆除灰泥牆時,發現底下竟繪有樹木和湖泊,讓他們驚覺不對勁,認為底下可能有一整幅畫,經確認果然不出所料,牆後藏有長18公尺、高6公尺的壁畫。尼克表示,「我們回來開店,是希望能夠活化當地經濟,沒想到意外發現壁畫,這很有趣,如今可以透過畫來展示這裡的歷史」。

據了解,這棟房屋建於1907年左右,曾被當作電影院、撞球館、甚至是鬥雞場,奧卡諾根歷史協會翻出1915年一份剪報,提及當時繪製壁畫是為了提供電影院使用。壁畫目前已全數露出,正準備重新進行修復,但由於部分牆面有大面積水漬,修復費用昂貴,夫妻倆便透過募款尋求援助,壁畫修復工程將會延後到夏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