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不解「給小孩看卡通配飯」的育兒模式,引起許多過來人無奈表示,這樣小孩才不會吵鬧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有網友不解「給小孩看卡通配飯」的育兒模式,引起許多過來人無奈表示,這樣小孩才不會吵鬧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現今科技越來越發達,幾乎人手都有一台手機,用手機看漫畫、動畫、影片玩遊戲等非常方便,就不用仰賴電視或電腦,娛樂可以隨身帶著走。而隨著時代的不同,父母養育小孩的方式也跟著改變,有網友去餐廳用餐,遇到隔壁桌的父母給小孩邊看卡通邊吃飯,聲音還放的很大聲,讓他備感困擾,貼文引起討論,許多父母跳出來解釋,這樣小孩才不會吵鬧。

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,他近日在餐廳內用時,旁邊有對夫妻帶小孩,拿手機放卡通給小孩邊吃邊看,重點聲音還放超大聲,大概是整間店都聽得到的程度,因為原PO剛好要走,所以最後沒上前請他們小聲點。不過這個行為舉止還是讓原PO感到納悶,詢問「小孩吃飯就吃飯,要邊看卡通才能吃是什麼概念?」。

貼文引起許多家長共鳴,過來人用充滿無奈的口吻表示這樣小孩比較好帶,「這我知道,帶小孩很累」、「因為這樣小孩才不會吵鬧」、「給手機的確是最懶的方式」、「太小開始接觸3C基本上應該是災難,不過也沒辦法」、「等你有小孩就知道」。

不過其他有網友認為,還是盡量不要影響到他人比較好,「我能接受3C育兒,但是不該放出聲音吵到別人」、「吃飯可以看手機,但不能吵到旁邊的人」、「吵到你就去說啊,但看手機吃飯這件事基本上沒什麼好嘴」、「不要開太大聲吵人其他都隨便」、「放出聲音真的不可以之外,一堆人吃飯也是配手機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