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男子不滿樓下女鄰居太吵下樓理論(圖左),其女友看不下去他吵架的方式,而上前加入戰局(圖右)。(翻攝自微博)
大陸一名男子不滿樓下女鄰居太吵下樓理論(圖左),其女友看不下去他吵架的方式,而上前加入戰局(圖右)。(翻攝自微博)

俗話總說「千金難買好鄰居」,近期微博上流傳一部影片,一名男子不滿樓下女鄰居製造的聲響太大,持武士刀下樓理論卻反被對方壓著罵,豈料,男子的女友見狀氣憤衝上前要打女鄰居,荒誕的情節隨即引起網路熱議。

微博近日流傳一部影片,影片中一名男子疑似飽受樓下女鄰居製造的噪音,便持武士刀下樓敲門理論,男子邊敲門怒吼,「開門!給老子開門!是不是你們家使用震樓器。」

而樓下女鄰居一開門隨即以中氣十足的聲音懟回去,「你們天天在樓上噠噠噠噠噠噠」,男子則不甘示弱回覆,「明明是我們在樓上聽你們家噠噠噠噠噠噠噠的!」兩人的對話如同雞同鴨講,反覆嗆來嗆去,但男子氣勢略輸。

下段畫面中,眼看男子快吵輸女鄰居,就在此時男子的女友看不下去,突然衝下樓加入戰場,女友的情緒氣憤,一上前就要男友走開,並對著女鄰居說,「妳想打架是不是?」兩名女子一度爆發肢體衝突,被夾在中間的男子則崩潰地說,「別別別別別打,別打,別打,別打」,試圖拉開女友後繼續說「我們講道理,別打。」

但女友似乎氣到失去理智,作勢要拔出男子手裡握著的武士刀,嘴上邊說,「我要劈死妳!你X的」,男子則死命阻攔女友,不停勸說,「講道理!講道理!講道理行不行!講道理!」臉上的表情顯得相當慌張與無助。

影片曝光在網路上後,不少網友笑翻,紛紛留言回應,「娶這樣的女人不愁不被槍斃」、「去練舞室打」、「還是女的厲害……走開……能動手別動嘴,厲害了」、「你放下,我的刀,只用來講道理!」、「我覺得最好笑的是那男人異想天開想和女人講道理,最搞笑的是他以為兩個女人吵架還會講道理……… 這才是我想笑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