郁方吐露因童年時期的一件事,讓她對除夕這一天有著一生的陰影。(中時資料照片)
郁方吐露因童年時期的一件事,讓她對除夕這一天有著一生的陰影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過年對很多人來說,是充滿歡樂氣氛的大節日,但對女星郁方來說,卻是童年時期一道揮之不去的陰影,尤其是除夕夜,日前她在臉書po文吐露這個故事,表示小時候在這時候才能買新衣,某次卻因拒絕母親挑選的新衣而挨打,這件事最終成了永久的陰霾,「要靠一生去修補」。

郁方在臉書po文,表示除夕這天對她來說是一道童年陰影,吐露原生家庭有5個小孩,爸爸在外浪流連,是母親辛苦拉拔他們長大,也因為經濟關係,要到除夕夜母親攢夠了錢,才有機會讓孩子們買新衣服,平常都是排行小的接大的衣服,「我穿姐姐剩下的,弟弟妹妹穿我剩下的,記得有次過年,弟弟還穿著我的女生皮鞋」。

也因為如此,一年一度買新衣服的時候,是郁方最期待又開心的事情,但某一年,她照慣例跟母親逛街挑新衣,「我看上又喜歡的衣服是蒙古服裝,頭上帶個小帽子還有流蘇,袖子寬寬大大的很像古裝劇」,但媽媽覺得不實穿,堅決不買,後來逛了整條夜市,逛到要打烊了,還無法挑到母女都滿意的服裝,「最終媽媽挑了一件土黃色的毛衣,問我說這一件好不好?!我只好勉為其難地點點頭」。

接著在大年初一早上,一家人都換上了新衣服,「只有我留著淚看著這件土黃色的毛衣堅決不肯穿,這自然是要挨一頓打」,郁方嘆外界都說童年陰影要靠一生去修補,因此她不要跟母親一樣,她下定決心要尊重孩子的意願,讓他們選自己喜歡的衣服,但現在情況又不如她預期,孩子們竟然說穿什麼都可以,「媽媽你決定就好!!什麼啦!」,只有郁方在乎這件事,並喊話「我愛美服美服愛我,不在最好的年紀穿上最美的衣服,要等到七老八十才穿嗎?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