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後防疫措施會鬆綁,陳時中表示將維持二級警戒。圖為民眾趁年假空檔打疫苗的畫面。(粘耿豪攝)
春節後防疫措施會鬆綁,陳時中表示將維持二級警戒。圖為民眾趁年假空檔打疫苗的畫面。(粘耿豪攝)

國內疫情延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春節防疫措施,然而春節即將結束,外界好奇春節後防疫措施是否會鬆綁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春節後防疫措施以沒有明顯更動為原則。

陳時中表示,有些個案在地方努力下匡列很好,因此沒有大量確診人數爆發,亞旭之前有幾十個確診,但在成立前進指揮所後,以及地方和遠雄公司之間的合作下將疫情控制下來,這段期間並沒有大規模的疫情變化。

陳時中指出,然而國際疫情仍十分緊張,全球疫情昨天出現320多萬確診,死亡人數1.1萬,比前一段時間稍多,最高甚至超過400多萬,雖然染疫率高都是輕症,但就像WHO警示的,不代表我們應該輕忽,最終還是要看重症的總人數,但也不能讓總體染疫率高,母數大就會造成醫療負擔。

陳時中表示,未來做法上會把輕症分流,讓醫療能專心針對中重度患者治療,醫療負擔也才能降低,防疫措施2月8日起以沒有明顯更動為原則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