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融股該怎麼挑?專家解答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金融股該怎麼挑?專家解答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由於寬鬆貨幣政策已到盡頭,為了解決居高不下的通膨數據,今年升息迫在眉睫,市場也預估美國可能會升息多達三次,因此許多人將金融股列為投資選項,有分析師建議,今年第一季後,可以考慮以銀行為主的金融股做為標的,且進場的時間點建議升一次買一次。

針對今年投資金融股的要點,永誠投顧分析師李蜀芳在《Today財知道》節目上表示,「3月31日前要公布2021的年報,這段時間還是以壽險個股為主,如富邦金、國泰金及開發金等,公布完漲上去後,要懂得獲利了結。」

李蜀芳解釋原因,「壽險股去年會賺這麼多錢並不是靠利差,而是靠多頭市場的投資獲利獲得成長,但今年獲利可能不會像去年這麼好,在股市的操作,不會像過去兩年那樣得心應手。」

投資人從壽險個股出場後,李蜀芳建議可以轉向非壽險類的銀行個股,「很多人一知道要升息,已經開始進行長線布局,利差的交易對單純的銀行股比較簡單,升息三次利差就會擴大,獲利也會比較好,因此第一季後就可以換到銀行股,如中信金、合庫金、永豐金及兆豐金等。」

至於買進金融股的時間點與操盤方式,李蜀芳建議,「看升息點狀圖,最快是3月,但大部分是6月,因此第一季的資金規模並沒有縮小,行情還是很好,建議升息一次買一次,今年你就估三次買進,只要聽到升息就買進,股價雖然不一定會漲,但你還是要買,因為這代表銀行的獲利是增加的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