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象局表示,初四開始,在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下,各地氣溫將明顯下降,最冷時間點預計出現在初五的清晨,北部將有12度的低溫,提醒民眾做好保暖。(資料照/鄭任南攝)
氣象局表示,初四開始,在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下,各地氣溫將明顯下降,最冷時間點預計出現在初五的清晨,北部將有12度的低溫,提醒民眾做好保暖。(資料照/鄭任南攝)

今天是大年初一,清晨各地低溫都落在12-16度左右,其中新竹關西最低溫,達12.5度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、明天冷氣團將減弱,氣溫回升,不過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,各地雨量偏多。初四開始,在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下,各地氣溫將明顯下降,最冷時間點預計出現在初五的清晨,北部將有12度的低溫,提醒民眾做好保暖措施。

氣象局今表示,今天清晨5點半,在玉山觀測到下雪情形,目前已經累積0.5公分。今日到初四的清晨,若溫度、水氣配合得宜,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,仍有降雪機會。

今天受到華南雲雨區的影響,降雨機率廣泛,各地雨量偏多,在中部以北、東半部、南部山區都有下雨。今日清晨各地氣溫都落在12-16度左右,其中新竹關西創下12.5度的最低溫,苗栗、花蓮則是12度上下。

未來一周的天氣可分為4個階段,今明2天,大陸冷氣團減弱,氣溫逐漸回升,但在華南雲雨區影響下,降雨機率高;初三開始,則受到鋒面影響,降雨情況和今明差不多,溫度偏涼,各地都會有下雨。

初四水氣將減少,北部東半部仍有些下雨,而中南部山區會有零星降雨,中南部平地則是多雲到晴。在初四、初五這2天,受到另一波較強的東北季風影響,各地氣溫將明顯下降,北台灣整天偏涼,其他地區早晚偏涼。

氣象局表示,這波最冷的時間點將出現在初五的清晨,北部將有12度12度,中南部則是13-14度之間,花東則是16度上下,提醒民眾做好保暖。到了初六,冷空氣將減弱,氣溫回升;初七開始,受到鋒面接近影響,各地的降雨機率還會增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