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一名漁夫深夜出海時,遭到一隻不明生物追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巴西一名漁夫深夜出海時,遭到一隻不明生物追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巴西一名漁夫日前晚間出海,意外遭到一隻雙眼發光的不明生物追擊,只見在短短47秒影片中,不明生物多次躍出水面,而且距離船隻越來越近,嚇得漁夫立刻加速逃離,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,不少人都同樣感到害怕,驚呼:「這是真的!」。

由於天色漆黑無法辨識「海怪」的身分,只能看見牠發出白光的雙眼。(影片來源/YouTube/JP Today News)

根據《鏡報》報導,這段影片是在巴西最南部的南里約格蘭德(Rio Grande do Sul)海岸拍攝,事發當天晚上一名漁夫乘船出海,未料途中竟遭到一隻不明生物追擊,從畫面中可以看到,這隻長條狀的不明生物緊追在船後,由於當時天色昏暗,只能透過牠發亮的雙眼來辨識其位置,而漁夫見牠越來越靠近,嚇得立刻加速逃離。

這段47秒的影片曝光後,很快就引發網友熱議,不少人都覺得相當驚悚,紛紛留言:「從畫質就知道,這次絕對是真的!」、「我完全看不出來水跟光影有哪裡不對勁,不像是動過手腳的樣子」、「天啊!這是真的海怪影片」;但大多數網友都認為,這其實只是一隻暴躁的海狗、海豹或海獅,只不過拍攝者將文字放在影片正中間,才會讓人很難辨別這個生物的真實身分。

南美毛皮海獅(South American fur seal)主要分布於智利和阿根廷沿岸,但仍有不少南美毛皮海獅會在巴西東南部的里約出沒,而影片拍攝地點為巴西最南部的南里約格蘭德州,再加上海獅也會像海豚一樣躍出水面,因此這隻不明生物確實很有可能是南美毛皮海獅,或是其他類似的生物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