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蘆洲湧蓮寺國運籤抽中「上上」籤,代表疫情將會逢凶化吉。(翻攝自湧蓮寺FB)
新北蘆洲湧蓮寺國運籤抽中「上上」籤,代表疫情將會逢凶化吉。(翻攝自湧蓮寺FB)

新北市蘆洲區湧蓮寺在昨天除夕(31日)晚間11點20分抽出俗稱「公籤」的國運籤,士農工商分別是「上上」、「中上」、「上上」和「上平」,其中象徵國運的士籤抽出「上上」,廟方解釋,籤詩中「自然變化得成龍」代表今年國運、疫情都能逢凶化吉,各方面如魚得水。

湧蓮寺表示,政治、國運「士籤」抽出「上上」籤,籤詩「春雷震起螫中蟲,脫却塵凡出舊墉;忽遇風雲交際處,自然變化得成龍」,指的是春眠的蟲將變成龍,所有不順遂的事情,像是兩岸關係、疫情等,最後都將會逢凶化吉,是好兆頭。

而農籤抽出「中上」籤,籤詩「攢眉思慮輴時開,咫尺雲開見日來;宛如汙泥中片玉,良工一舉出塵埃」,意指今年福洪將至,好運隨時會來。

工的方面為「上上」籤,「東方月上正嬋娟,頃刻雲遮月半邊,莫道圓時還又缺,須教缺處復重圓」,代表高科技跟傳統產業今年雖然會起起伏伏,但還是會守住這兩年的成績,有圓滿結局。

商的方面抽中「上平」籤,「勸君耐守舊生涯,把定身心莫聽邪,直待有人輕著力,滿園枯木再開花」,解讀為今年商業平順,不會有太大起伏,宜靜不宜動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