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外送員分享,幫人推20分鐘摩托車,對方竟給800元答謝。(截自臉書社團《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》)
一名外送員分享,幫人推20分鐘摩托車,對方竟給800元答謝。(截自臉書社團《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》)

好心有好報!一名外送員分享,騎車看到一個人在推摩托車,上前問對方車子怎麼了,對方表示電瓶壞了,外送員於是幫對方推車約20分鐘推回家。對方詢問多少錢,外送員表示不用,結果那名大哥直接從皮夾抽出800元給他,讓網友盛讚:「真的好心會有好報」。

一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《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》分享,剛外送完想回家休息,騎到一半發現前面有個人推著摩托車往右邊走,想了一想,還是決定問對方車子怎麼了,得知是電瓶壞了,外送員於是幫對方推車。

過了三、四個紅綠燈,那名大哥突然轉頭問「多少錢?」,外送員表示人都會遇到困難,自己看到都會幫忙,過了20分鐘,終於推到家,大哥又再次問「多少錢?」,外送員再度說不用,結果對方表示「不行,你也是在工作」,直接從皮夾抽出1張500元、3張100元,總共800元放在外送員椅墊上就進門了。

眾多網友紛紛讚:「好心有好報」、「好人運氣總是不會差的」、「善循環,好人一生順利平安」、「這個世界很冷漠,但是有很多人和你一樣很溫暖」、「社會上的冷漠都是人們自己造成的,以前遇到這樣的事情都會彼此幫忙,自從之前有人檢舉拍照類似此事,莫名被開罰,從此之後沒什麼人敢見義勇為,不過你是會有福報的人,祝你平安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