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表示,前兩劑都是打AZ,但只有第一劑有副作用,沒想到近日混打了第三劑BNT,強大的副作用令他十分難受,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/示意圖,記者姚志平攝影)
一名網友表示,前兩劑都是打AZ,但只有第一劑有副作用,沒想到近日混打了第三劑BNT,強大的副作用令他十分難受,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/示意圖,記者姚志平攝影)

本土Omicron疫情爆發,民眾搶打第三劑,讓疫苗的副作用再度引發討論。一名男網友表示,前兩劑都是打AZ,但只有接種第一劑時有副作用,沒想到近日混打第三劑輝瑞/BNT後,又出現畏寒、疲倦、頭痛及全身痠痛,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一名網也說,兩劑打AZ都沒事,但第三劑打BNT後10分鐘開始心悸、喘不過氣,在診所躺了半小時才有力氣離開。

原PO日前於PTT女人板指出,打第一劑AZ大約過了12小時後,開始出現發燒、口渴、注射部位痠痛、全身痠痛及頭痛等副作用,且完全沒有食慾,直到吃了普拿疼,狀況才慢慢緩解,2至3天才完全復原,第二劑AZ則是完全沒有感覺,就連備好的普拿疼都用不到。

原PO說,近日選擇BNT作為第三劑,沒想到12小時一到,開始畏寒及疲倦,第20小時開始頭痛、全身性痠痛,強大的副作用令他痛不欲生,「我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吃藥,但頭真的滿痛的」。

貼文曝光後,引發鄉民分享心得,「我AZ第一劑發燒,第二劑AZ沒事,第三劑BNT體溫較高、畏寒,算沒什麼狀況」、「我AAB沒事,唯獨注射的手臂比較痛而已」、「我也是AAB,但打BNT頭痛跟手臂暴痛,且大概打完4個小時就開始了,還是可以正常上班」。

留言中也有一名打兩劑AZ再加一劑BNT的網友分享,前兩劑打AZ只有手臂疼痛,其他副作用都沒有,但是打完BNT後10分鐘就開始心悸、喘不過氣及全身不自主顫抖,在診所病床灌了一大罐水,又躺了半個小時才比較紓緩,但心臟還是很不舒服,且症狀長達2天,「真的很可怕,所以打完在原地觀察15分鐘真的很重要,若當時打完直接回家,可能已經倒在路上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