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一名婦人接種第三劑,卻在3天後心肌梗塞送醫不治,圖為施打疫苗示意圖。(本報資料照)
基隆一名婦人接種第三劑,卻在3天後心肌梗塞送醫不治,圖為施打疫苗示意圖。(本報資料照)

基隆市七堵區一名81歲婦人18日打第3劑莫德納疫苗,當天雖無身體不適,但3天後因心絞痛緊急送醫急救,醫師開胸後發現心臟滿是血水,認定為急性心肌梗塞,婦人最終也因搶救無效身亡。本案是基隆市開打第3劑新冠疫苗以來,首例疑似不良反應死亡個案,家屬質疑婦人並無心臟疾病病史,怒斥疫苗殺人。

該名老婦人的女兒表示,媽媽前2劑打AZ,18日第3劑打了莫德納,20日上午她忙著辦理因癌症過世的先生後事,當晚媽媽說自己「心好痛」,她原以為媽媽是因女婿離世而傷心、心痛,沒想到隔天竟發生憾事。

短短2天內痛失2位至親,老婦人的女兒難過地說:「這年要怎麼過?」由於老婦人生前僅有輕微高血壓,並無心臟方面疾病,施打疫苗後才突因心肌梗塞離世,家屬質疑根本是疫苗殺人。

對此,基隆市衛生局表示,老婦人18日下午到七堵火車站接種第3劑,打完後並無不適;據家屬描述,婦人在21日上午8點感到胸痛、不舒服,緊急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,醫生初步診斷是主動脈剝離、心肌梗塞,胸腔裡有血水,最後急救無效死亡。

衛生局表示,已協助家屬申請疫苗接種受害救濟,25日送至疾管署。另對於家屬連續2天痛失2名至親,已請區公所、里長、社會處介入關懷,也盼民間資源介入,幫助他們度過難關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