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巿長柯文哲昨表示,這幾天會整理剩餘疫苗,預計2月4日重啟疫苗預約平台,7日能開打。(游念育攝)
台北巿長柯文哲昨表示,這幾天會整理剩餘疫苗,預計2月4日重啟疫苗預約平台,7日能開打。(游念育攝)

本土疫情升溫,台北巿長柯文哲昨表示,如果第3劑覆蓋率超過7成,能考慮放寬隔離政策,這幾天會整理剩餘疫苗,預計4日重啟預約平台,力拚7日當周打完;對於北市電影院影廳禁止飲食引發業者抱怨,他強調,本土案例每天都還有幾十例,要小心過年期間,不要9天假期回來,發現疫情已經散開。

柯文哲直言,境外移入每天都有40幾例確診,百密總有一疏,如果是當年的SARS,死亡率高達13%、又沒有疫苗,當然嚴格管制,若打疫苗得Omicron,症狀會很輕,能考慮放寬隔離政策。他認為,邊境管制一定有問題,打完2劑疫苗,2天內PCR陰性,入境確診怎麼還會到7%,已經違反醫學。

柯文哲感嘆,為了這輕症,搞到這麼多人被居家隔離,不能回家吃團圓飯,到底值不值得要想一下,且社會成本高,這幾天北市衛生局疾管科沒休假,北市府也將統計剩餘疫苗量,預計4日重啟預約平台,希望7日當周打完。

副市長蔡炳坤補充,2月7日至13日BNT疫苗開放13萬、預約4萬9000劑,還剩下8萬3000劑,預約比例37.24%;高端疫苗開放2萬,預約1萬3000劑,預約比例66.86%,莫德納疫苗預約比例是100%。預計4、5日提供剩餘疫苗預約;6日發送訊息通知;7日開始接種。

另北市電影院影廳內禁飲食,業者抱怨販賣部業績下滑,柯文哲表示,在不影響民生經濟的情況下,防疫措施會收緊一點,擔心過完年到處都是感染源,「吃東西盡量避免,張口吃飯最危險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