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和男友愛情長跑10年,不吝嗇公開支撐他們感情的3大特質,引起網友熱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網友和男友愛情長跑10年,不吝嗇公開支撐他們感情的3大特質,引起網友熱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情感問題一直是不少男女的煩惱,一名女網友分享,她和男友愛情長跑10年,讓不少朋友好奇兩人是如何維持感情,她便依過往經驗點出3個支撐他們感情的重要特質,包括兩人要有友情基礎、互相欣賞和崇拜以及外表符合自己的審美觀,引起網友熱議。

一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以「必嫁必交往3大特質」為題發文,表示自己與男友愛情長跑10年,讓不少朋友都相當羨慕,好奇兩人是如何維持感情,她解答,除了相信彼此是最重要的存在外,還有3個支撐他們感情的重要特質。

她指出,第1個特質是兩人之間除了愛情以外,也要有「友情基礎」,彼此聊得來才有未來,「他是你的伴侶,也應該是你的朋友,這是最理想的關係」。

第2個則是「要有上進心,互相欣賞、崇拜」,她解釋,時間會消磨掉很多激情,但對人的欣賞與崇拜卻是與日俱增,並強調,有上進心不代表要多會賺錢、多積極,而是對方應該要有讓你欣賞的特質,感情才不會因激情退去而淪為平淡,最終感覺膩了就分手。

最後則是「外表」,她直言「外表好看與否本來就因人而異,但千萬不要將就騙自己」,有些人明明很在意另一半的外表,卻因為大家都說「外表不重要」就以為自己也不在乎,但交往後卻嫌東嫌西、不敢帶另一半出門,這樣不僅傷害自己,也會傷害對方的自尊心。

貼文曝光後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「同意,友誼基礎真的好重要」、「第二個特質真的很重要,有讓人崇拜的地方,才能一直有粉紅泡泡啊」、「原PO說得很好,很多人明明很在乎外表卻假裝不在意,我就是吃過這種虧的人,大家都勇敢面對自己的喜好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