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有望推出口罩版的Face ID,用戶戴口罩也能解鎖手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蘋果有望推出口罩版的Face ID,用戶戴口罩也能解鎖手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蘋果昨(27日)推出iOS 15.3版本更新,一口氣解決10項重大安全漏洞,包括先前曾引起熱議的Safari帳號密碼外流、應用程式權限遭入侵等問題都獲得修正,今(28日)則傳出,蘋果將推出iOS 15.4版本的測試版,預計將提供用戶「口罩版本」的Face ID,透過辨識眼睛周圍的重要特徵,完成身份認證。

MacRumors報導,iOS 15.4將是iOS 15系列最大的更新,口罩版本的Face ID有望正式亮相,若用戶平常戴眼鏡也會有相關選項,讓用戶戴著眼鏡和口罩時能順利解鎖Face ID,不過此功能目前僅限iPhone 12及13系列用戶使用。

此外,果粉期待許久的通用控制功能也有望成真,若使用者切換Mac和iPad之間,可使用同一組滑鼠和鍵盤操作,先前操作的範例為,用戶可以從iPad拖曳文件,穿過24吋的iMac,再放到MacBook Pro上,但實際狀況還是需要等到iOS 15.4正式上線後才能確定。

不僅如此,表情符號更新、透過快捷列關閉個人自動化通知等新功能也有機會在iOS 15.4版本亮相。

此前的iOS 15.3版本則適用於iPhone 6s之後的機款,用戶可以在設定中尋找軟體更新,先前曾傳出的ColorSync、Crash Reporter、iCloud、WebKit等相關安全性問題可望獲得解決。

先前的安全性問題,主要是駭客可以植入惡意程式影響用戶使用,並透過該應用程式竊取個人資料,並勒索該用戶的錢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