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頭上月因肝癌病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蔡頭上月因肝癌病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71歲台灣舞蹈教父蔡頭上月底在雙和醫院不敵肝癌病魔過世,噩耗一出令不少演藝圈好友都相當悲痛,前「咻比嘟嘩」成員小馬(本名:倪子鈞)昨(26日)則發文分享與蔡頭之間的小故事,自曝在工作生涯遇到撞牆期曾向蔡頭請教,沒想到被對方痛罵:「你是白癡嗎?」有如給了他一記當頭棒喝,也讓小馬造就了演藝事業的代表作。

本名蔡斯文的蔡頭過去是秀場天王,也曾經營紅頂藝人表演,但一度因為生意走下坡慘賠,近年他淡出演藝圈,去年底傳出病重,因罹患肝癌住院,當時他回應媒體在住院休養中,未料昨二度傳來消息已經是天人永隔,行事低調的他死訊還是在過世一個月後才曝光,更讓不少藝界好友震驚不捨。

小馬發文悼念蔡頭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小馬發文悼念蔡頭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48歲的小馬2010年以外景節目《世界第一等》獲得電視金鐘獎「行腳節目主持人獎」,5年後與太太許書綺(小米)結婚,如今是幸福人夫,昨他發文隔空哀悼前輩蔡頭,直說先前有致電給蔡頭關心,但是對方沒接,沒能來得及說得出的這句謝謝,想藉由這機會讓蔡頭知道,「您的一番話真的改變了我的一生」。

小馬發文。(圖/翻攝自小馬 倪子鈞臉書)
小馬發文。(圖/翻攝自小馬 倪子鈞臉書)

小馬說,其實當年他一度想放棄《世界第一等》的主持工作,回去電視台改錄輕鬆的帶狀節目,遇到蔡頭哥詢問他意見,被蔡頭大罵:「小馬,你是白痴嗎?你給我撐下去,世界第一等是你的代表作」,才讓小馬後來有機會鍍金,並遇見信仰、找回自己、改變生命,「蔡頭哥,我現在寫這封訊息心裡真的很難過,我會記得您的話,謝謝您給我智慧的引導,願您安息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