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歲資深藝人蔡頭(蔡斯文)驚傳病逝,好友恆述法師也很意外,透露去年見面他還看起來紅光滿面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71歲資深藝人蔡頭(蔡斯文)驚傳病逝,好友恆述法師也很意外,透露去年見面他還看起來紅光滿面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
71歲資深藝人蔡頭(蔡斯文)去(2021)年11月29日傳出肝癌末期住院治療,當時還能親接電話證實,今(26)日卻爆出他早在去年12月底病逝,令演藝圈好友們都震驚;而和蔡頭在秀場時期就相識的同齡好友恆述法師(出家前本名張彥瓊,藝名費貞綾),聽聞憾事也有感吐露心聲。

蔡頭今(26日)驚傳過世消息,恆述法師(費貞綾)、張菲、費玉清3姊弟跟蔡頭是秀場的老朋友,所以當恆述法師聽到蔡頭病逝消息,感到非常遺憾、不捨,直誇他是「全才藝人」,無論舞蹈、唱歌、口才、搞笑都一流的,也很有經營頭腦,非常不簡單。

恆述法師透露跟蔡頭大概去年7、8月時錄《小明星大跟班》,約20年沒見的2人,一見面就好開心,聊不停,她回憶當時蔡頭談笑風生,「他紅光滿面,什麼事也沒有啊,看起來好得不得了所以很意外。」蔡頭當時還讚歎她出家:「姊姊,妳真的想得開,妳出家真的好。」她還開玩笑問他「要不要一起加入『光頭俱樂部』啊」,蔡頭還哈哈大笑。

和蔡頭同年的她也感慨說:「眾生啊什麼都是假的,人到後來不要比錢、也不要比名,看誰將來日後少插一根管子,看誰活得久了,這時候就要比健康了,有命什麼都有了,沒命就一場空了。」不斷地說對蔡頭離世的消息感到遺憾。

蔡頭最早是《豬哥亮俱樂部》第一代主持人,是紅極一時的秀場天王,後來和林宗賢、白冰冰主持綜藝節目《連環泡》,跟白冰冰也成為幾十年好友,之後創辦的紅頂藝人更創下亮眼成績;無奈在921地震後,表演場館倒塌,蔡頭事業也開始走下波,罹患憂鬱症後,也減少在螢幕前曝光,連紅頂藝人也交給學生管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