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日前針對高雄確診者足跡完成消毒。(報系資料照)
台南市日前針對高雄確診者足跡完成消毒。(報系資料照)

高雄案18212於1月16日發病前,曾到台南安平玄饌海鮮宴會館參加喜宴,確診後卻只通知一起參加喜宴的同學,直到親友撥打1922詢問,全案才曝光。對此,新娘24日向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投訴,指衛生局要求他們通知當天在場的100多名親友前往醫院篩檢,但現場明明有施行實聯制,政府不透過簡訊通知,卻害他們逐一打電話時,被抱怨「帶衰到」,讓她很委屈。對此,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,一切以防疫為重,請大家相互體諒。

衛生局還指出,對於新娘在通知過程中所受到的委屈感同身受,但喜宴場合有無落實實聯制才是重點,因為有人攜伴參加,卻只有1人掃QR Code,有人只簽禮簿,並沒有掃QR Code,因此當防疫單位清查時,發現掌握的人數比實際桌數人數少,擔心有漏網之魚,造成防疫破口,才會請當事人協助通知親友,因為只有當事人才更清楚來賓的身分,這也是不得不的防疫作為,請相互體諒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