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人妻打算和老公一起出錢買房,不料遭婆婆嗆「買房子不能寫老婆的名字」,讓她相當傻眼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人妻打算和老公一起出錢買房,不料遭婆婆嗆「買房子不能寫老婆的名字」,讓她相當傻眼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夫妻買房,房子要登記在誰名下常令雙方起爭執,一名人妻抱怨,她和老公打算一起出錢買房,不料婆婆竟在她面前提醒兒子保護自身權益「買房子不能寫老婆的名字」,讓她相當傻眼,網友也搖頭直呼,「妳婆婆有出錢嗎,通常沒本事出半毛錢的意見最多」。

一名人妻在臉書社團《靠北婆婆2.0》發文表示,她和老公最近打算買房,開心的與婆婆分享,不料婆婆得知後,直接當著她的面對老公說,「買房子不能寫老婆的名字,要保護自己」,讓她相當傻眼。

該名人妻嘆,婆婆這番話讓她很受傷,「有種被當成外人的感覺」,而且她明明也有出錢買房,為何房子不能登記在她的名下或共同持有,無奈求助「應該怎麼回覆才好」。

不少網友看完也搖頭,紛紛留言表示,「有些婆婆很自私,怕房子登記媳婦名字,但女兒就不一樣,會說要登記女兒名字」、「你對你婆婆來說就是個外人,所以你也不用在乎一個外人的看法,你老公怎麼想比較重要」、「妳婆婆有出錢嗎,通常沒本事出半毛錢的意見最多」。

也有網友提供解法,「妳有出錢,房子當然要寫夫妻倆的名字啊」、「夫妻共同持有吧,公平」、「如果結婚前沒辦夫妻財產分開,婚後買的房子就是共有的,不用一定要登記誰的名字」、「婚後買房是共有的,沒寫你的名字也沒差」、「婚後財產是兩人共有,如果離婚的話一人一半,不用擔心權益受損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