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國華母親龔書綿百歲逝世,陳子璇難過痛哭,吐露遺憾離婚後她沒敢打電話過去,讓前婆婆不諒解。(取材自陳子璇臉書、中時資料照片)
高國華母親龔書綿百歲逝世,陳子璇難過痛哭,吐露遺憾離婚後她沒敢打電話過去,讓前婆婆不諒解。(取材自陳子璇臉書、中時資料照片)

補教名師高國華與陳子璇前年離婚,「補教人生」9年婚姻畫下句點,陳子璇這些年隻身在大陸發展個人事業,不時透過社群分享生活,今天(1/21)她心痛發文透露高國華母親龔書綿昨天逝世,享嵩壽100歲,她得知消息後難過得放聲大哭,吐露心中留下了後悔與遺憾,因離婚後沒敢再打電話給前婆婆,導致前婆婆到過世前都不太諒解她。

陳子璇今在臉書po文,表示昨天接到前夫高國華電話,告訴她高媽媽離世了,「我最不想發生的事情發生了」,她當下停頓數秒後難過得大聲痛哭,坦言疫情期間來回隔離要近2個月,「就怕這段時間有什麼事情發生,結果還是這樣發生了」。

陳子璇對於這段的婆媳情,心中留下了難過與遺憾,表示雖然跟高國華夫妻情緣已盡,但這10年時間能跟婆婆相處,「是我最快樂的時光」,吐露當初高國華第一次帶她跟母親見面,還給她心理準備說媽媽不太好相處,沒想到第一眼見到高媽媽,只覺對方慈眉善目,打扮得很得體,又相當親切,兩人一見如故,「我們相差48歲,她總是說我是小老鼠她是大老鼠,從那天起,我們無話不談,互相欣賞,常常見面就是緊緊擁抱,聊天總是會哈哈大笑,笑得開懷笑得燦爛」。

陳子璇透露,前婆婆寫的文章與詩集充滿情懷,雖然年長但觀念卻十分開明,她曾買了台ipad給對方,前婆婆超開心能跟上年輕人的腳步,這些都讓陳子璇打從內心欣賞,也感嘆如今人走了,留下了充滿遺憾的她,而這是有理由的,「離婚後我一點都不敢打電話給她,高老師說媽媽不太諒解我,我現在好後悔,好想跟她說說話,想聽聽我們大笑的聲音,真的太難過了,寫再多都無法表達我的內心」,如今只盼老人家在天上能開開心心,也希望前婆婆能來夢中跟她說說話,「願您心安,願您安詳,願您沒有遺憾…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