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女子日前去拔智齒,沒想到她的牙齒非常牢固,牙醫師花了1小時才拔下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女子日前去拔智齒,沒想到她的牙齒非常牢固,牙醫師花了1小時才拔下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隨著飲食精緻化,導致人類第三大臼齒「智齒」退化,此外,智齒容易藏汙納垢,一不注意就可能蛀牙,因此不少人會將其拔除。大陸一名女子近日到醫院拔智齒,豈料她的智齒非常牢固,只見醫師拿出大鉗子硬拽,力道大到病患跟著左搖右晃,但智齒還是拔不出來,花了1小時才順利拔掉。

根據《星視頻》報導,河北省唐山市一名女子拔智齒,未料她的智齒長得特別牢固,怎麼拔都拔不下來,牙醫還拿出鉗子硬拽,但智齒依舊卡在牙床裡,最終只能用晃的,晃了1個小時後,智齒才順利拔出來,由於當時嘴部有打麻藥,因此女子並未感覺到痛,見這狀況忍不住笑出來。

誇張拔智齒曝光後,不少網友表示「我年後準備拔4顆智齒...看到這段影片,突然想打退堂鼓了」、「我昨天剛拔了2顆智齒,雖然沒她這麼誇張,但也差不多,好大一顆牙不太好拔,也是拿出老虎鉗晃好久」、「我去拔智齒也是花了半小時多,當時還有3名醫師圍著我,因為我牙齒長得不好,所以牙齒非常難拔」。

但也有牙醫師怒批,影片中的牙醫很不專業,「真是無知,拔牙可不是靠蠻力,很容易導致牙槽突骨折,對鄰牙造成損傷」、「這位牙醫很不專業,連基本的手套都不戴,一點無菌意識也沒有,他可能在術前也沒有拍片對牙齒進行評估,拔牙時是要用技巧而非蠻力,要晃動牙齒而不是晃腦袋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