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女星永野芽郁去年感染新冠肺炎,如今雖已痊癒但仍出現味覺異常的情況。(圖/IG@mei_nagano0924official )
日本女星永野芽郁去年感染新冠肺炎,如今雖已痊癒但仍出現味覺異常的情況。(圖/IG@mei_nagano0924official )

有「小綾瀨遙」之稱的22歲日本女星永野芽郁,以甜美臉蛋、清新氣質受到廣大觀眾的喜愛,近期還與戶田惠梨香合作演出電視劇《秘密內幕~女警的反擊》而再度打開知名度。而去年7月曾罹患新冠肺炎的她,目前雖已痊癒,但近日卻爆出身體出現「嚴重後遺症」,引起粉絲們熱烈討論。

根據日本的綜合報導,永野芽郁在2021年7月下旬發現自己開始出現倦怠、發燒、脫水等症狀,嚇得她趕緊前往醫院接受PCR篩檢,後來確定感染到新冠肺炎,使她嚴重影響了當時正在拍攝的新戲《秘密內幕》,劇組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能先停播,待永野芽郁休養2個禮拜身體痊癒後才繼續開拍。不過,近期卻有知情人士透露,永野芽郁即使痊癒仍開始出現「味覺異常」的情況,一度相當擔心,所幸後來味覺漸漸恢復才讓她鬆了一口氣。

據了解,除了永野芽郁以外,黑澤宗子、川上麻衣子等多位曾感染並治癒的女星都出現一樣的情況。報導中還指出,從數據統計上顯示,女性確診者比男性確診者更容易出現味覺障礙的後遺症,大約高出了1.6倍,且年輕又身材較瘦的人比例偏高,呼籲民眾多加小心。

而永野芽郁從小就擁有亮麗外表,國小3年級便被星探挖掘進入演藝界成為童星與時裝雜誌模特兒,長大後也開始接拍多部電視劇,精湛又自然的演技受到大眾喜愛,星路也因此被打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