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疫情延燒,但餐廳仍未禁止內用。(資料照)
本土疫情延燒,但餐廳仍未禁止內用。(資料照)

桃機傳播鏈從桃園擴大到雙北、新竹,從1月3日爆出第一例桃機清潔員確診,截至18日為止,16天內本土個案已破百例,其中西堤群聚爆發一連串顧客染疫,眼看要過年了,外界擔心是否會再升三級、禁止餐廳內用,有官員指出,政府內部有討論過2個升級時間點,一個是24日學測過後祭出加強版防疫規定,另一個是農曆年後,元宵節再宣布防疫加嚴。

國內連2天本土新增17例,其中新增的確診以西堤傳播鏈最多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表示,西堤還有未爆彈,現在更爆出感染源不明個案,新竹一家四口確診,到現在感染源不明,以及新北亞東醫院護理師確診,非專責病房工作,全院篩檢至今也未找到感染源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,不會因為一家餐廳有確診禁止所有餐廳內用,要不要內用民眾自行判斷,但被問及會不會升三級時又說,「沒有說現在沒升級、未來一定不會升級」,疫情每天都有變化,只能根據最新疫情變化,一步一步來。

去年五月中萬華爆發疫情,全國升三級警戒,民生經濟嚴重受創,《聯合報》報導,有官員表示,指揮中心宣布二級警戒維持到24日,主要是考量學測,因此學測後指揮中心有可能祭出加強版防疫規定,但哪些措施要加強,仍相當掙扎。第二個時間點是等農曆年過了後,元宵節(2月15日)再加強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